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CF正版FPS手游

新闻中心

冲破异次元看CF手游&《十冷2》影游联动的台前幕后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官方运营团队 2017-08-23 13:31:32 字体:【  

最近在大银幕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比往年都热闹一些,《十万个冷笑话》在时隔三年后也顺利为观众带来了大荧幕续作《十万个冷笑话2》。《十万个冷笑话2》上映三天,票房便突破5600万,大有赶超前作之意,成为国漫影视作品中又一经典。《十万个冷笑话2》延续第一部的密集式恶搞、梗、脑洞,让观众捧腹不已,呈现了国漫中又一精彩作品。而其携手《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以下简称CF手游)的影游联动同样引人侧目。

作为典型的网络动画,《十万个冷笑话》的崛起令资本不断涌入这个市场,这使得一向捉襟见肘的动画界突然找到了一条明路。此前还是《魁拔》、《莫比斯环》这些大制作,大阵仗的动画尚在苦苦探索,黑暗中孑孓的时代,如今已经形成细分市场,成为各种资源争相抢夺的高地。

就这样,趋于完善的产业链为动画与其它产业的合作找到一个出口,其中有一项就是影游联动。作为第一次携手游戏进行联动的《十万个冷笑话2》,这次与CF手游互相嵌入了用心设计的内容,同时为观众打造了丰富的互动活动,带来不一样的观影与游戏体验。

感动与欢笑并存,线上线下一起联动

CF手游与《十万个冷笑话2》的影游联动与传统形式大不一样,光是从《十万个冷笑话2》的角色植入就已经露出了端倪。


这次在《十万个冷笑话2》电影中,CF手游当中的两个经典且为人熟知的角色“灵狐”和“刀锋”以定制化方式出现,并完全贴合了十冷系列的恶搞灵魂。《十万个冷笑话2》讲述了一个冒险、友情、充满脑洞的故事,故事中有三个天神阵营,而“灵狐”和“刀锋”就出现在西方神宙斯的阵营中,并配合无厘头剧情制造了让现场捧腹不已的笑点。而在场

大部分年轻人都惊呼了出来,为自己熟悉的角色被恶搞感到会心一笑。

如果在场的观众有心一点的话,立刻就能感受到CF手游的知名度以及受欢迎程度,大概是不亚于电影中喜羊羊突然化身柯南给我们带来的欢乐的。
CF手游不仅将《十万个冷笑话2》中的神杖作为游戏道具,更在游戏中推出了为《十万个冷笑话2》定制的跳跳乐地图,目前地图新版本已全网上线。

而在线下,两个IP的碰撞也毫不停歇的在覆盖全国院线的28省30城56场亮相,同步开展了“穿越异次元,挑战上火线”主题特色线下活动。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同时考虑到了CF手游粉丝以及《十万个冷笑话2》观众的喜好,同时观众们还能在现场就体验到CF互动区里的《十万个冷笑话2》跳跳乐版比赛。这场活动可谓是充分融合了两个IP所代表的不同文化的乐趣,加强了观众的理解,同时也达到了强强联合的目的。

此外CF手游还联合《十万个冷笑话2》在全国举办了50场主题观影活动,为观众带来儿童主题场、二次元专场、弹幕场、冷兔特色观影场、七夕单身场、特色服装场等特色观影体验。细致精心的主题策划,最大程度上给年轻群体带来丰富和差异化的体验。

不论是CF手游还是《十万个冷笑话2》电影,双方都在尽力挖掘各种深度合作的方式,最大程度上发掘两个产品的价值,他们的合作似乎是从产品开始的,而非资本。

不一样的影游联动,一样的年轻心态

影游联动往往是从资本层面开始的,大部分时候它都显得冰冷且套路。少有像CF手游和《十冷2》这样“情投意合”的,重点是,它们还是一次疯狂的异业合作。


《十冷2》是一个典型的二次元产物,不仅产品本身结合了动画、漫画、游戏,其恶搞精神以及对亚文化的渗透都非常核心,如今“二次元”这个商业与文化并存的概念,已经渐渐被放大,我们不再单纯将二次元认为是动漫的代名词,事实上一切年轻和新生代的文化,很可能都会被二次元群体所接纳。

这次《十冷2》与CF手游的合作,首先就是基于CF手游本身庞大用户量和过硬产品实力的。作为CF官方正版手游,CF手游不仅从产品本身和资本层面都十分适合影游联动,自身更有扎实的运营历经以及“二次元”式年轻态的理念。CF手游上线后就登上APP热门榜榜首,在公测不久后注册用户突破1亿,DAU高达1300万之巨,尽管异军突起的《王者荣耀》在MOBA手游中亮眼的身份吸走太多目光,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CF手游几乎一直出现在畅销榜的前列,在这个细分品类中,CF手游实在是一棵不败的常青树。

不仅如此,CF手游背靠CF这个强悍的IP,未来还有无限的潜力和价值。光是CF端游就拥有5亿用户,而各大电竞赛事观看人数更是累计多达10亿,游戏内排位赛各赛季参加用户超过2500万,在国内的移动电竞中拥有最顶尖和完备的体系,参与人数超过了1000万,各项国际化赛事更使得CF早已辐射至海外。


腾讯作为泛娱乐概念的提出者,通过年轻化生态圈的打造,维持着CF整个IP的新鲜血液的持续注入。CF年轻化的表现是非常多元的,幽灵模式、歼灭模式、生化模式等注入使得它始终走在流行的前线,陆续推出的3D动画、超级网剧企划令IP多维度渗透,形成现如今的青春枪战文化。由CF的IP衍生的二次元人设制作的动画《枪娘》也已经问世。这个跨界尝试看起来确实很大胆,因为CF原本并不是一款二次元游戏。但这并不显得突兀,事实上从它不断接纳新群体、经久不衰以及年轻心态而言,CF与众多二次元产品一样,本质上都是年轻和包容度极高的。

自身过硬水准加上CF的IP支撑,CF手游用强大的生命力清晰地体现了它的商业价值,CF手游始终坚持着打磨和丰满产品价值,它有着长久的生命力,积蓄了巨量的忠实用户,同时不断加入新鲜的泛娱乐元素,多年的电竞赛事的完备也使得这款产品的热度持续发酵,这一切都与十冷IP的理念不谋而合。而对于《十万个冷笑话2》各类知名品牌与资本不断涌入,也促使它将更注重双赢的产品合作。

联动升级,共创令人希冀的未来

到此为止,《十万个冷笑话2》与CF手游在电影和游戏中的重叠早已超脱了单纯的影游联动,相比之普通的品牌露出,“灵狐”和“刀锋”本就是CF游戏的两个代言者,与其它的被恶搞者具有相同属性,CF手游同时又是一款射击游戏,融入剧情毫无压力。


而在电影之外,不论是特制地图还是线下活动,同样都体现出了《十万个冷笑话2》和CF手游的内容价值,由产品本身开始的融合使得它们再一次增值,这已然是IP和文化的一次完美融合。理念上的共性使得它们无需资本发号施令也能水到渠成,这种尝试也体现了当下包容度高、有着娱乐精神的年轻一代的价值观。

电影定制角色植入,游戏定制地图及玩法,二者在产品层面互相交融,而线下主题活动以及特色观影场又为观众和玩家带来深度体验。CF手游与《十万个冷笑话》两个IP都融合了商业与娱乐,两种年轻的文化在不同维度上重合在了一起,揭示了IP合作另外的可能性。

如今看来,CF手游不断重塑和丰满的IP形象展现着它旺盛的生命力,与《十万个冷笑话2》在大荧幕上结合也是它开放与娱乐精神的又一次体现,同时也切身告诉市场,IP的融合首先需要价值观的贴合,以及共同从用户角度出发的默契。CF手游又一次跨界合作的大胆尝试,为它今后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