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CF正版FPS手游

新闻中心

跨界合作“老江湖”CF手游,这次又跟别克翻起了新花样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官方运营团队 2017-10-17 11:18:07 字体:【  

国民枪战手游《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以下简称CF手游)的品牌塑造模式与大部分手游都有很大的不同,类比之下,传统IP手游往往热衷于按照一般的“范式”进行IP打造,虽说快餐化的手游时代已经渐渐消退热度,但IP如何长久经营下去仍是一个没有定论的课题。CF手游虽说从快餐化时代走来,却拥有着不似互联网产品一般的生命周期以及热度,随着运营时间的增加,年轻的心态却从未改变,用户的忠诚度以及合作品牌的认可度反而随着细腻的运作在不断地提升着。

具体说来,CF手游迎来了公测两周年,早已不再局限于“端游IP改编”、“手机版FPS大作”、“移动电竞”这类标签。与《穿越火线》和《王者荣耀》这样的电竞代表作一样,CF手游的存在,作为游戏品牌理解的成熟案例,很大程度上揭示了腾讯游戏的理念。

CF手游作为游戏品牌,其中一个复杂和深刻的表现,就是跨界合作。从一年前开始,CF手游的跨界合作先后涉猎了快消品、手机、影视、餐饮等多重品牌,仅一年时间便创造了诸多经典案例,而它们当中的大多数都并非单纯为了增加曝光和互相之间的资源利用,诸如与品客薯片联合展示“虚拟代言人”概念,通过与华为P9合作搭配压感技术,不断走在创新技术的前沿等。

作为按照品牌标准运营的游戏,CF手游在打持久战的基础上,已明显围绕着系统路线进行,这个路线的中心就在于“年轻化的生活方式”。今年与KFC门店的大型合作中,CF手游就在将这种生活方式推行至全国,作为真正意义上的国民快餐店,KFC在国内拥有超过5000家的门店,对于CF手游国民化的定位有着极大助力。8月与维他柠檬茶的跨界合作更是展示了CF手游年轻化的心态,与此前引发了一阵“吸维他”热潮的维他柠檬茶合作,正标榜了CF手游年轻化的娱乐心态,能够毫无违和的融入年轻文化当中。

而这次,CF手游与别克全新一代君威的跨界合作显得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意外在于超脱了手游本身原本代表的消费阶层,情理在于它依然没有脱离年轻的生活方式。

与别克全新一代君威一起“一路潮前”

手游与轿车,似乎代表的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消费群体,而跨界合作往往需要品牌双方的用户有重叠部分,以便拓展流量。然而CF手游依然与别克全新一代君威凑上了。这或许是巧合,但理念的契合却让这两个产品跨时空情投意合。10月11日在腾讯大厦举办的的“全新一代君威路演”活动则成为二者结合的最亮眼明证。

互联网与传统企业的跨界合作,往往都会缺乏一个合作的契机和方式,而CF手游与别克全新一代君威则是一个经典案例,二者具有高度契合的理念,且经过上线以来的高密度的锤炼,CF手游在跨界合作方面已经具备丰富的经验和执行力。

CF手游方面,在游戏中将别克全新一代君威的元素植入到“狙神排位赛”地图守望之城中,依照CF手游一贯的执行力而言,此次植入又会以高流量披露双方的合作活动,而这次的活动并不局限于游戏内容,最为抢眼的是双方将为玩家提供全新一代君威试驾活动。

在9月29日-11月30日的试驾活动中,有效期内购车的CFer可获得丰厚的游戏内以及京东购物卡等实物奖励。试驾活动开启至今,浏览人数已有数百万,线上预约人数超过18万。而在10月11日的腾讯大楼路演现场活动中,到场客户通过拍照分享“穿越火线,一路潮前”至朋友圈,参与现场吸盘枪射击游戏,可获得各式丰盛礼品,路演现场的盛况再度证明了CF手游与别克全新一代君威的魅力。

显然,对于手游与传统企业的跨界合作而言,这次合作的阶层似乎与以往大众对手游玩家的印象大不相同,针对有购车意愿的群体做活动的行为,几乎是大部分手游IP难以想象的。

而对于别克全新一代君威而言,也是轿车界一次非同寻常的尝试,诚然高端商品与游戏的结合并不罕见,LV所青睐的《最终幻想》就曾经令业界震惊。而别克全新一代君威在7月份以“一路潮前”定位了这场新的征程之后,就已注定这条年轻时尚的道路不会简单。

蜕变为时尚潮流代表的别克全新一代君威,已然走上了互联网式的年轻化理念道路。传统企业的大胆尝试总是令人雀跃的,别克全新一代君威这一步直接跨向了游戏,如果理念契合,那么产品本身又何惧世俗眼光,潮流与潮流的结合,已经能展开充满想象的未来。

分别利用自身优势,有效的传播理念

CF手游与别克全新一代君威的跨界合作,不仅是互联网与传统企业的新型合作模式,同时也在充分利用这种模式打开品牌另一层面的市场。

在11日的“全新一代君威路演”活动中,腾讯以自身作则,将CF手游的资源及便利尽数提供给玩家,并为别克的目标用户提供丰富的形象展示及现场服务。这场路演作为本次合作的露出重心,意味着又一次业界热点事件的创造。

腾讯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一直是业内各界人士的关注中心,而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的腾讯,此次再度通过腾讯大厦的路演活动别克全新一代君威造势,充分放大了话题度。这一次的主角之一CF手游,也在首次与汽车的合作中,为大众揭示它不同用户年龄段的潜力。是的,这一次,CF手游将大胆迈向更高年龄层的用户, 为产品引领潮流与手游发展方向的定位增加更可靠的说服力。

合作中透出宏愿——让CF手游覆盖更广阔生活圈

CF手游所展现的生活圈图景中,每一次的跨界合作都有独特的意义,而这次的出行概念,却又首次触及到了CF手游的品牌社会层次的定位,甚至于有分层营销的趋势。过去的跨界合作往往都是与快消品合作,旨在推及CF手游的国民度,此次与别克全新一代君威的合作,又对生活圈的概念凝练了一层,购车、时尚流行的提倡,都精准击中了“出行”这一生活方式。CF手游历经的2年运营以及无数电竞赛事,已经决定着它所涵盖的用户面将会越来越大,乃至于少有的兼备着引导低龄玩家价值取向的责任,品牌概念的每一次营造与转变,都在影响着亿万玩家对游戏、对生活的态度。

在CF手游短短一年间向着衣食住行的生活圈的出击中,玩家们也已陪着这款游戏经历了每一次自我提升,与别克全新一代君威的合作已经将CF手游的生活圈上升到了“行”的高度,CF手游也朝着更加“潮”的年轻化生活方式前行着,而唯一还未展示的“住”的图景也令人更加向往,能够大胆将汽车与游戏进行合作的CF手游,未来又会呈现怎样的年轻化生活方式,给用户和业界何种新奇的合作活动呢?也许不久的将来,在个性与潮流上不断突破自我的CF手游会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