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CF正版FPS手游

新闻中心

越南邀请赛总决赛KB为何却被AG再次击败无缘冠军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官方运营团队 2018-05-22 15:51:48 字体:【  

 

  在上周周末CFMI完成了越南邀请赛的对抗,最终来自中国的AG和KB不负众望成功会师决赛包揽冠亚军,但是在决赛中AG较为轻松就战胜了KB。虽然以往两队的交手KB一直胜少负多,但KB也在NEST、CMEG和S4常规赛等比赛战胜过AG,但是为何这一次与AG的对决中KB却十分被动,那么KB在这次决赛究竟出了什么问题,让我们一同往下重新回顾并分析这场比赛。

  由于BO3赛制的原因,AG和KB仅仅进行两张地图就结束了这场对抗。我们先回顾下这两张图的比分:黑色城镇AG 10-5 KB,其中上半场AG 5-4,下半场5-1;异域小镇AG 10-2 KB,其中上半场AG 7-2,下半场3-0。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这两图中KB除了在黑色城镇的上半场能与AG打得难分难解,其余部分KB却没有出彩的表现。

  在黑色城镇的上半场一开始AG就大比分4-1领先的,但由于AG的防守人员和站位一直很固定,没有多大改变,KB在几次进攻未果后逐渐摸清了AG的防守站位,开始连续追分,从大比分追到仅仅只落后一分;而来到了异域小镇同样的开场也是AG大比分领先的,但是这次AG却不在给予对手机会,AG时不时调动防守人员和调整防守站位,即使没调动和调整也会让原子换下枪械,出其不意的针对对手。例如下面这回合原子换上狙击瞬间就瓦解了KB的进攻。这是为什么同样是上半场KB率先担任潜伏者AG保卫者,同样是AG前期大比分领先,但黑色城镇KB能追回来而异域小镇比分被越拉越大的原因之一。

  接着说下KB作为进攻方存在的一些问题:首先KB作为一支老牌强队,照道理战术体系应该很完善,但在这次决赛他给我们展现出来的战术并不多;其次KB总喜欢把进攻节奏拖的很慢,这没能给到AG过多的防守压力,这个问题KB在结束不久与情久的半决赛就出现过,而KB这次依然还没有解决;最后KB进攻时有些犹豫,即便在开场就击杀AG队员取得人头优势后也不敢直接一波直上,而是选择回家再重新组织进攻。虽然在这里职业选手会有自己的临场的分析与应变,但是逐渐被对手了解之后,若在有一定优势则进行快攻,那么相信也会打乱AG的节奏。

  相反AG作为进攻方则显得非常自信,打得十分果断,绝不拖泥带水,就如下面这一分,AG有人头优势后立马抱团一波同步直上,从开始进攻到结束这回合AG仅仅用了不到20秒。

  再说整场比赛看下来KB的残局处理能力实在是让人觉得应该有待提高,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黑色城镇下半场某一回合时,剩下包子和寡妇1V1,大残血的包子活生生磨死了满血的寡妇;人数持平若未能战胜对手,这或许是临场的状态问题,但是多次人数占优却被劣势的AG翻盘,那么这便是明显的缺陷,以此突出团队配合有一定的问题。就如下面这回合,AG能完成2V4的残局翻盘,除自身的实力外还因KB队员的配合不到位。首先在童话与从下水道摸上来的原子对枪时,酷本并没有上前去帮忙补枪,而是选择往酒吧跑;其次在包子从警家门出来打掉门前角落的寡妇后,包点箱子后的3Y应迅速拉出来补枪的,而不是慢了一步才拉出来以致被反杀;最后虽然从酒吧绕过来的酷本补掉了包子,但是此时原子找到了箱子作为掩体,酷本已经错过了击杀原子的时机。
  
  最后从小组赛和半决赛看上来KB的状态明显不如AG,与AG顺风顺水的晋级之路相比,KB晋级得十分艰难,在与越南队伍HH的两场比赛中,KB虽然都获胜了,但是一场前期被对手一直压制最后惊险拖入加时获胜,另外一场也打得难分难解仅仅以10:8获胜,当然这也包含中国队在国外赛场的临时适应以及版本枪械的不同。
  
  纵观以上几点因素,这令KB在总决赛中对抗AG显得略显乏力。由于二者在CFMI2018越南邀请赛结束之后进入休赛期间,因此二者可以针对自己的弱项进行提升。当然值得一提的则是,AG与KB携手拿下越南邀请赛的冠亚军成绩,意味着CFM在逐渐成长为中国电竞荣誉的常青树,而接下来的CFMI2018亚洲邀请赛中,谁又会为捍卫中国电竞荣誉而奋战,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