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CF正版FPS手游

新闻中心

来自时间的拷问,联赛是否将再无黑马?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官方运营团队 2018-11-07 21:02:02 字体:【  

  穿越火线手游如今已快有3个年头的历史,而CFML职业联赛也已达到五个赛季的时间跨度。 

 

  从S1到S5,冠军奖杯几经辗转。从S1赛季SC的一家独大,S2、S3赛季AG的独占鳌头,再到S3、S4的群雄并起,正是这样的不稳定局面编织成了浩瀚绚丽的联赛画卷。然而,我们不禁在想--联赛中是否再无“黑马”?

  “黑马”原本指的是赛马场上本来不被看好的马匹,却能在比赛中让绝大多数人跌破眼镜,成为出乎意料的获胜者。黑马由赛马场上的俚语,逐渐发展成体坛甚至电子竞技领域上的惯用语。在CFML职业联赛中就有这样的队伍,诸如如今的情久、奇迹、95等强队,他们往往在当赛季的预选赛和常规赛之中就有一鸣惊人的表现。

  然而在近两个赛季之中,除却在S4赛季一举夺冠惊动职业联赛的奇迹战队之外,在S5赛季却也没有新的新兴队伍出现,尽管95在S5赛季再次崛起,出于他们在联赛中前两个赛季都发挥出色的原因,他们并不能被真正称为“黑马”队伍。那么,一支“黑马”战队所具备的必备要素又有哪些呢?

  【亘古不变,钢枪是前提】

  毋庸置疑,如今的职业赛场上的队伍之间枪法差异早已不是当年S1良莠不齐的场景。 

  处于比赛的硬性要求,各支队伍在线下的枪法训练强度也在不断加大,譬如新年广场这张个人竞技地图,普通玩家进入之后往往会成为职业选手随手完虐的移动靶子。不但如此,从二指到三指的操作方式提升,甚至是有的“四指选手“的不断出现,这一切的转变都将职业选手与普通玩家的差距不断拉大。因此,若想在线下赛中脱颖而出并在职业联赛一鸣惊人,枪法卓越仍然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硬道理。

  【唇亡齿寒,配合战术缺一不可】

  随着职业联赛的不断发展,仅仅凭借个人枪法的队伍在联赛之中往往是“站不住脚”的。联赛无弱队!然而我们能很明显地看出强队与非强队之间的差距,没错,那就是配合与战术之间的差距。

  如若把枪法比作队伍之“骨”,那么配合便是骨下之“髓”,而战术则是队伍之“魂”。没有“髓”的骨头便是一堆“硬骨头,死骨头”,而没有没有战术的队伍则是一具“行尸走肉”,比喻虽然很残酷,很冰冷,职业赛场何不是如此,优胜劣汰的赛场上往往没有弱者生存的空间。这不仅在督促着广大联赛里的队伍提升队伍的“软实力”,也在一定层面给要想成为“黑马”们的队伍提出了一个不低的要求。

  【临场应变,心态是关键】

  明明枪法和配合都很出色,却往往在大赛之中“掉链子”?在近几个赛季之中就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很多玩家曾感叹道S2和S3的KB(S2称作SC)输在了心态。作为联赛之中的第一个冠军,SC在大众眼里便是神话一般的存在,在两连冠进军之路的SC却在总决赛折戟。一定的原因在于运输船这张图的遗憾失利扰乱了SC的心态,心态不稳定便会破绽百出,而这个个细小的破绽便会成为对手扭转局面的切入点。而S3赛季的总决赛也是如出一辙。 

  双冠王AG,最强黑马奇迹战队,抑或是最近加冕新冠的情久战队,他们在线下比赛的心态调整能力都堪称一流。AG自然无需多言,奇迹在S4半决赛中击败AG,情久也在S5八进四之中战胜AG,获胜的因素不仅仅是枪法、配合和战术,更在于在九死一生的绝境中挣扎逆袭的“大心脏”。

  尽管黑马队伍需要具备如此之多的必备条件,但从QGC、WGC以及预选赛之中许多队伍的优秀表现来看,“黑马”的出现也不是不无可能。相信在大众玩家游戏水平不断提升的大环境下,黑马,就在我们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