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CF正版FPS手游

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简讯八卦

残局中博弈 才是扼住比赛胜负的咽喉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官方运营团队 2018-10-17 23:50:03 字体:【    

  在穿越火线赛事中,一般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在大多数观众眼中,最喜欢看的莫过于比赛的前期和后期,因为在比赛的前期,往往贯穿着连杀和爆头的画面,让人激动不已;在比赛后期,各种残局处理也是让观众们大呼过瘾。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残局在比赛中的关键性。

 

 

  经常观看比赛的观众们可以明显发现,穿越火线手游赛事快节奏的一波流相对较少,更多的是残局中的博弈。为什么呢?以CFML S5赛季为例,交战双方实力都比较接近,任何一方都不愿意主动的更换快节奏,都在等待着对方变化节奏,另一方面毕竟是职业联赛的舞台,比赛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多种因素交织在一起,就导致了残局在比赛中举足轻重的作用。

 

 

  残局源于战术的需要

  在比赛中,诸多战队往往采用声东击西的战术,即:在开局前期对某个点进行骚扰,吸引火力后,立刻进行转点进行二次进攻。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在开局后的首次进攻时以及转点的过程中,势必会发生局部交火,既然发生了交火就有可能伤亡。当双方进行二次交锋时,无论是保卫者还是潜伏者都是阵容不整的局面,那么此时已经进入了残局阶段了。因此,残局是源于战术的需要,是为战术而服务。

  残局更能衡量队伍的综合实力

  虽然说,联盟中的队伍都是实力很强的队伍,但是客观的说每支队伍还是有一定实力差距的。较弱的队伍在与较强的队伍交锋时,往往采用的就是“换人”战术。即:在开局后,强行与对方进行团战,来“一换一”或者“二换二”,将复杂的局面迅速简单化。剩下的两三名选手通过调动、转点或者抓住对方防守的漏洞,果断出击,拿下残局,但是,另一方面来说,如果残局打得不好,可能会被对方反击团灭。因此,残局虽然是以弱胜强的利器,同样也是强队打弱队的方法,残局更能体现出队伍的综合实力。

  残局是吹响反攻号角的开始

  众所周知,士气对比赛非常重要,如果士气高涨,很可能一鼓作气就拿下了比赛。比赛中落后的一方往往会面临着以少打多或者是一打多的残局,无论是观众的目光还是解说的视角都会聚集在选手身上,倘若此时打出一场精彩的“以少胜多”的残局,那么对落后一方的士气是非常大的鼓舞,相对的,对领先一方的士气是沉重的打击,场上的局面可能就此改变。以半决赛的情久战队和KB战队的第二张地图为例,上半场情久战队以7-2领先,易边再战后,KB战队就是利用残局中的优势将比分追至6-8。因此,残局是吹响反攻号角的开始。

  残局是非常具有观赏性的,往往能够体现出一位选手或者是一支队伍的综合实力,而且残局作为战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让更多的战术在前期有更好的发挥空间,更为重要的是,拿下了残局就意味着比赛的胜利。因此,谁能掌握残局,谁便能笑到最后。

 

分享到:

热门推荐

Smilegate 天美工作室
游戏许可及服务协议|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隐私保护指引| 第三方信息共享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