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区极限攻防,带你解析战场制胜秘诀

腾讯游戏玩家联盟/2017-02-17

Screenshot_2017-01-29-22-15-45

装载区是爆破战中仅有的两张单点爆破地图之一。作为冷门的单点爆破地图,装载区却意外地一直有着不小的热度。

【地图解析】

Screenshot_2017-01-29-20-56-43

装载区是一张典型的“攻坚战”地图。凡是主建筑内部的空间,就是保卫者的防守范围;凡是主建筑外部的空间,就是潜伏者的进攻缓冲空间。在整张地图中,双方的“势力范围”被巨大的建筑一分为二,严格地隔离开了。

潜伏者的进攻路线按照三个入口分为三条,分别是正门、后门和房顶管道,而双方最主要的交战也是围绕着三个入口展开的。下面就让我们对三条进攻路线依次进行细致的分析,找出双方各自的优势策略。

【正门】

Screenshot_2017-01-29-20-59-46

对于潜伏者而言,进攻正门是需要实力的。正门往往是保卫者主要的盯防路线,但由于正门开口范围极大,在被其他路线干扰的情况下,保卫者想要第一时间精确瞄准正门的入侵者并不容易。因而,如果潜伏者对建筑内部保卫者的防御站位有着足够的敏感度,就能够在与队友的配合中从正门直接杀入。不过如果你的走位不够“风骚”、不能迅速清理针对你的守点敌人、不能迅速找到地形掩护自身的话,失败就在所难免。

在这里,保卫者要做的是利用地形优势迅速清理包括正门攻入的敌人在内的入侵者,防止敌方迅速扩大战果。守点方往往容易站桩射击,不会躲避子弹的人只能成为活靶子,保卫者千万要注意!

【后门】

后门看似狭窄,容易被保卫者扼守,但在实战中,保卫者的防御体系被从后门攻破的几率是最大的。

Screenshot_2017-01-29-20-58-00

一方面,在其他区域爆发激战之时,后门的防御往往在第一时间松动。因而只要潜伏者配合得当,就能够让保卫者难以兼顾,出现漏洞;另一方面,由于正面巨大的地形隔断,保卫者针对该入口的防御无非就是左右两边的点位。潜伏者虽然在地形上处于劣势,但这种容易预判的形势有时候反而能够让潜伏者顺利突破防御——毕竟作为进攻方,潜伏者的先手优势也是十分显著的。

对于后门的防守,保卫者最大的问题是无法同时兼顾多个点位,因而防守其他点位的保卫者极容易被其他路线攻入的敌人(主要是后门)迅速收割。因而保卫者在针对某一路守点时,要充分利用地形和掩体来遮挡自己,让自己不直接暴露在其他路线敌人的视野范围内。同时,每个保卫者玩家都要具备对己方防御体系的整体性认知,并依照小地图随时判断整个战局的实时变化——这是在各点位间高效分工、在各路线间有效支援的关键。

【房顶管道】

房顶管道是偷袭的最佳路线,不过如果有保卫者守点,情况就不容乐观了。潜伏者在充分利用投掷武器的情况下,能否突破保卫者的管道封锁,更多地还是看运气和作为一个CFer的基本功——枪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