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副武器

穿越火线官方手游运营团队/2017-03-06

 

  副武器,大部分情况下很不起眼,很多玩家的副武器仅仅用于切枪耍帅。然而一把趁手的副武器在很多时候能发挥关键的作用。今天笔者就稍微分析一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副武器,使得副武器发挥最大的作用。

  USP,端游的初始副武器之一。

  基础伤害很低,同时距修,甲修都很高,很难对敌人造成有效的杀伤。

  俗话说伤害不够,射速来凑,可是因为手游操作问题,usp很难打出端游的高射速。

  USP的超级联赛版本也只不过是加了2颗载弹和一定的备弹,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提升,是一条紫色的咸鱼。

  即将推出的伯爵USP要是没有实质性伤害增强的话,那就是一条橙色的咸鱼,这一家子都挺咸鱼的。

  超级联赛的枪口火焰和伯爵的皮肤还是挺漂亮的,不经常使用副武器的步枪手可以装进背包切着玩,不建议用USP打人,和挠痒痒没区别。

  沙漠之鹰,拥有近距离两枪致死的恐怖威力,是端游的经典副武器。

  在手游中,沙鹰却不是每个背包都能装一把的万金油。

  手游因为天赋加成种种原因,步枪的载弹较大,换弹速度也整体较快,步枪手很少出现需要用副武器补枪的情况,很多步枪手甚至选择不装副武器。

  但是对于狙击手来说,副武器依旧很重要,如果没有多发弩,或者不想使用左轮,沙鹰就是狙击手的第二生命,近距离两枪致死使得狙击手完全不虚步枪手。

  使用霰弹枪,冲锋枪的玩家,也可以使用距离修正更低的英雄级沙鹰来杀伤远处的敌人,虽然不能像弓箭一样一击毙命,但是容错率更高。

  另外,所有紫色沙鹰除了牡丹和苍龙其他都是大圣的皮肤(圣诞沙鹰笔者没有,不能测试,抱歉)。牡丹是迷彩的皮肤,苍龙伤害+2。英雄级沙鹰优化了距离修正,两枪致死的几率更高,喜欢沙鹰的玩家有条件的话优先入手英雄级沙鹰。

  冰火龙炮,世界BOSS产出,奇特的外形被玩家称为“鸡腿”

  两把龙炮仅仅是皮肤差别,实际属性是一样的。赤龙火炮为火焰攻击特效,冰龙火炮为冰块攻击特效。

  龙炮弹道很随缘,完全随机的弹道几乎不能预判炮弹的落点,运气好能秒人,运气差则根本打不到人。虽然弹道随缘,但是在之前的版本中,两把龙炮均能穿透一切掩体对掩体后的敌人造成爆炸伤害,很多步枪手会配备龙炮在一些子弹不能穿透的场景进行轰炸式探点。

  某次更新之后,龙炮却不能炸到掩体后的敌人了,这种削弱使得这把武器在pvp中几乎没有立足之处,非要用的话,也许在一些狭窄的场景中能随缘轰炸死敌人吧。

  虽然pvp中的龙炮地位远不如前,但是pve模式中,龙炮的aoe伤害清怪还是很方便的,对于没有神器的平民玩家来说也是个小福利。

  左轮(Anaconda),在端游一直默默无闻的老牌武器,在手游中有了质的提升。

  手游中,左轮能够打出50伤害的距离甚至超过了修罗,也就是说,左轮两枪致死的几率很高,一把金币就能购买的副武器能有这个水平实在是相当不错。

  同时左轮的换弹速度和切枪速度也不慢,浴火左轮还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手游的左轮系列真的很强悍,比起沙鹰唯一的不足也许是射速稍慢吧。

  如果你没有沙鹰情怀,也没有英雄级沙鹰的话,那么笔者强烈推荐入手左轮,因为这把副武器真的很不错。

  天使猎弩,炼狱雷霆峭壁产出,雷霆天使的杀器。

  近距离一击致死,无后座,换弹快,使得这把武器刚刚推出时强势无比,不少玩家花了上千钻泡在挑战模式里,就是为了一把天使猎弩。

  随着天赋的“调整”,猎弩的载弹遭到了变相削弱,大部分玩家的猎弩只有一发载弹了。

  只有一发载弹的猎弩,一旦出现一发没有命中/命中后没有秒杀/秒杀后发现不止一个敌人的情况,那么基本就GG了,容错率比起天赋“调整”之前低了不少。因此不建议没有修罗/极光的玩家在常规pvp中使用猎弩。

  一旦有了修罗/极光的副武器子弹加成,那么猎弩就非常残暴了,三发载弹的猎弩足以应付绝大多数情况,四发载弹以上的猎弩则完全不虚主武器。多发弩是狙击手的首选副武器,其他主武器也可以配备多发弩,前提是你有耐心刷那么多(笑)。

  弓箭,从逆战搬来的特殊副武器。

  从诞生到现在,弓箭便有着诸多争议,蓄满力后如同狙击一样瞬间秒杀敌人的设定,加上手游的自瞄,虽然几经削弱,但是在特殊位置卡点时依旧很强势。

  虽然弓箭有着蓄满力就能秒杀敌人的强悍威力,但是只有一发载弹,加上不短的蓄力时间,一旦一发没有命中,那么下一发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准备就绪。

  使用霰弹枪/微冲的玩家,如果对自己的命中率很有自信,那么可以带一把弓箭,有时候可以给远距离的敌人一个惊喜。

  步枪手则酌情携带弓箭,玩家很少卡点的话基本不需要。

  狙击手带弓箭则完全是个摆设了,因为弓箭和狙击枪的特性重合了,不建议狙击手携带弓箭作为副武器。

  弓箭的爆炸箭头在pve模式中伤害比盘龙龙炮稍低,但也是清怪利器,可以配合暗杀神/地狱火使用。燃烧箭头伤害很低,目前没发现有什么用。

  另外狂沙战弓和风之子的区别:狂沙战弓威力低了点,备弹少了点,但是不挡视野。少了点的威力其实没影响,pvp不蓄力都是两发,蓄满力都是一发。Pve弓箭也就炸一下脆皮杂鱼,该炸死的都能炸死。

  看完本篇之后,玩家们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副武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