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CF正版FPS手游

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穿越火线》数字化破局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官方运营团队 2021-02-05 18:18:18 字体:【    

 《穿越火线》数字化破局

电竞文化 赋能城市 构建IP生态体系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联合腾讯游戏推出首个新文创系列微纪录片《数字化破局》第二季第四期《穿越火线》于2月4日在浙江卫视、中国蓝TV和腾讯视频、极光TV播出。

腾讯视频链接:https://v.qq.com/x/cover/mzc00200ulepkwv/p32247oe554.html 

《穿越火线》参与并见证着中国电竞的发展,“可以触碰的电竞梦想”激励着热爱电竞的年轻人奋斗不止。当数字电竞的年轻活力与热血新创到城市中发挥作用,两者共同激发出新兴文化的热潮。在《数字化破局》微纪录片中,《穿越火线》从江南古城苏州出发,挖掘赛事文化和城市文化之间的关联,将自身IP符号注入其中。

 

苏州评弹碰撞说唱 江南老街数字新建

苏州城畔,吴侬软语,琵琶拨弦,苏州评弹已经走过了两百多年的历史。苏州评弹,是苏州评话和苏州弹词的合称,表演本身就是以说为主,说中夹唱。当苏州评弹碰撞嘻哈说唱,在《穿越火线》的穿针引线下,一首新的跨界歌曲由此诞生。江苏省评弹团的苏州评弹传承人凌吉先生对于评弹的未来也表示:“传统的艺术需要让更多年轻人去喜欢,年轻人才是一种艺术的生命。”

 

在2020年12月4日“苏城遇谜城”的发布会上,评弹混合说唱的曲目表演令人耳目一新,开启年轻人对苏州评弹这一传统技艺的崭新印象。

 

同时,由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与《穿越火线》联合推出的“苏城遇谜城”数字化IP实景街区共建项目也在苏州观前街正式拉开帷幕。腾讯互娱区域市场总监甘霖介绍:本次《穿越火线》的数字IP融合了苏州的“姑苏八点半”夜经济IP,并且结合了时下热门的直播、小程序、VR等技术手段,尝试为儒雅的苏城老街带来全新的数字化沉浸式体验。

 

数字科技赋能城市文化。线下实景街区提升了姑苏区的年轻时尚度,让苏州文化焕发更多潮流元素和动感元素,有利于在年轻人群中传播更多的姑苏文化和城市形象。在线上,《穿越火线》制作团队将传统建筑融入到游戏场景之中,通过“东方谜城”向更多玩家传递东方传统之美,现代游戏与东方古典内容的结合是我们一直会探索的方向。

 

热血电竞为家乡而战 电竞产业未来可期

同步在苏州举办的,还有2020年《穿越火线》的百城联赛东大区赛事。《穿越火线》百城联赛是腾讯第一个大众化电竞赛事,发起自2008年,每年都会覆盖全国超过260个城市。2020年百城联赛围绕“为家乡而战”的赛事主题,与各地的夜经济复苏项目进行了充分联动,携手深度挖掘赛事文化和城市文化的内在连结,继续去讲好“为家乡而战”的电竞故事,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到城市文化本身。

 

《穿越火线》走过十余年,从电竞赛事、职业联盟到职业选手、电竞爱好者们,在不断完整成熟的电竞体系布局。以新文创合作挖掘文化价值为契机,以数字化科技联通古典文化,打造电竞产业体系,推动城市文化与经济向前。遇见电竞,赋能城市。

 

构建IP生态体系 共望未来

以电子竞技为名,电竞精神是热爱、坚持、团结、超越,是永不服输的青春与热血。《穿越火线》在不断扩大自身IP符号和IP资产,通过打造超级网剧《穿越火线》,将“不服输”的价值观不断渗透到大众当中去。腾讯互娱市场总监张戈说道:“腾讯也不断在布局属于整个中国的这样一种电竞生态,我们认为在未来它会释放出巨大的商业价值和产业价值。”

 

谈及电竞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穿越火线》也在新形式上得以拓展。TGC腾讯数字文创节上,FIRECAMP火线营为广大游客带来新科技的体验,用VR、AR等技术,结合真实的环境互动模拟、体能战术训练,让玩家在火线训练场获得沉浸式体验。

 

    《穿越火线》热血依然。我们会一方面深化布局影视、漫游等多个IP内容领域,扩充《穿越火线》的IP资产库,另一方面也会加强影游联动、合作授权等方面的应用,让内容与商业更紧密结合,提升《穿越火线》的IP资产价值,使其成为一个更有影响力的大众IP。

 

 

 

 

 

 

分享到:

热门推荐

Smilegate 天美工作室
游戏许可及服务协议|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隐私保护指引| 第三方信息共享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