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CF正版FPS手游

新闻中心

R.LGD丨14岁参赛,18岁成名!林准的电竞故事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官方运营团队 2021-02-23 21:44:10 字体:【  

【R.LGD俱乐部供稿】

“143战平,145战平,147战平!最后3个人头了!恭喜LGD!”
2月7日,2021穿越火线职业联赛春季赛第十轮,REC.LGD对战EP。
第二局开场,LGD落后对方20分,中期开始发力,逐渐追平比分。在比赛最后7分钟,双方你追我赶,最终LGD副道三杀,以150∶147完成极限逆转。
林准摸了摸头发说:“能过个好年了。”

【第一次参加线下电竞赛是父亲带去的,那年他14岁】
与林准见面,是上午10点半。
LGD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稍等一下,选手洗个头就来。”
10点半,电竞选手们大多还在梦乡。前一天刚结束比赛,从江苏太仓抵达杭州的林准,鼻子上冒了一颗痘痘,但整个人呈现一种放松的姿态。

“终于赢了EP,挺高兴的。”
林准是REC.LGD的正式选手,也是战队的副指挥。有着4年多职业电竞经历的他,其实今年刚满18岁。
林准出生于广东省,上初中时,随着家人移居到香港。他小学时就接触了端游的CF,中间因为升学停过一阵,但进入初中后,又重返游戏的世界,开始玩起手游,因为玩得比较溜,经常出现在排行榜的前位。
后来,就有玩家问他:“要不要一起打比赛?”林准开始追职业电竞赛的直播,看到台上麾战的职业选手,有点跃跃欲试了,“就觉得那样子很酷,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
2017年,广州的一场线下电竞比赛邀请林准参加,因为离香港不远,林准的爸爸就在儿子的央求下,带着他去了现场。第一场线下赛,赢了。接下来两天,上海还有一场比赛,两人又跑到上海,成绩也不错。
也是从那时开始,林准父母意识到儿子不是闹着玩,而且也有这个实力去尝试,于是慢慢接受了儿子的想法。

【当初他叫“solo”,连师父都是“solo”来的】
林准的真名叫黄乙峰,林准也不是他的第一个游戏ID。他最早给自己取名“solo”,翻译过来就是“单挑”,很符合少年人的年轻气盛。把他领入职业生涯的电竞师父,就是在游戏里切磋认识的。
“我知道他是职业选手,看他玩得好,就想找他PK,没想到赢了他。”师父看出了他的天赋,把他拉进了俱乐部,还教他打法,林准在那里打了第一场联赛预选赛,进入了正赛。
昔日的林准,有自己的偶像:念旧。因而在职业生涯起步之初,林准的打法跟念旧有些像,但很快,他就摸索出自己的打法。2019年,林准原先的俱乐部被LGD收购,林准到了LGD改了现在的ID。从solo到林准,从“单挑”到“准”,林准的发挥越来越稳定,成为队伍中的保障性选手。去年,穿越火线枪战王者推出年度电竞选手的票选活动,林准的名字出现在年度MVP提名票选资格名单上。在2020CFML(穿越火线:枪战王者职业联赛)新秀杯中,林准个人总击杀数295、获得MVP数50。
原本林准还想改ID,结果是他的妈妈出言阻止了。
“我妈说,这个名字陪我取得了那么多荣誉,不要轻易舍弃。”

【以前一起打游戏的同学说羡慕我,我劝他们打住,明明很苦的】
在LGD电竞俱乐部,有一个测试室,测试孩子电竞天赋的。打游戏与职业电竞,就像休闲健身跟竞技体育,有联系,但无绝对关系。林准坦言:“刚入行时,说实话心里有落差。我成为了台前酷酷的电竞选手,但打电竞也从生活消遣变成了工作,需要高强度的训练。”
LGD俱乐部共有6个战队,平时训练和居住的地方,就在下城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园。每天的训练,一般从下午开始。下午1点到5点,个人训练,就跟自习一样;6点吃晚饭;7点开始打团队比赛,由教练约好对战团队,比赛全程录像,结束后在训练室内看着回放复盘。结束的时间,可能是晚上12点,也可能要到第二天凌晨。
林准说:“以前一起打游戏的同学说羡慕我,我就劝他们打住,明明很苦的。”
LGD的6个训练室,格局都差不多。一面墙边有5个座位,作为参赛选手的专座;另一面墙边是3个座位,为替补队员的位置。

每个座位上,都堆着一些常用物品。手办、零食、桌面加湿器、毛绒玩具等,还有出镜率极高的护肝片。林准的桌上倒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但他的队友桌上,放着一个海底捞的袋子。
有时间出去吃夜宵,成了他们为数不多的认识杭州的途径。“其实我来杭州快两年了,没有去过西湖,最远就去过湘湖的杭州乐园。我不是一个很宅的人,但因为休息时间少,尤其最近赛程很紧,所以还是喜欢大家一起就近吃个夜宵。”

【以前过年都回香港,今年留在杭州,多开几场直播】
林准的家人都在香港,他是家中老二,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以前过年了,他就回到香港。年三十那天,妈妈会烧一桌菜,还会买一些港式小茶点。吃完饭,兄妹三人就上街逛逛,去维港看夜景、去旺角买东西。去年春节,他也回家了,没想到因为疫情待了45天才返杭。
“休假太长对选手的影响挺大的,哪怕在家天天打电竞,再回‘战场’还会有一段适应期。”平时,临近赛期,俱乐部也会为选手拒了外界采访,目的也是要让选手完全进入临赛状态。因此,今年过年,林准决定不回家了。他们团队算上教练,一共9个人,回家与不回家的几乎对半。“俱乐部准备了两顿年夜饭,留下来的战队成员聚一起吃个饭,也不会孤单。”
因为今年刚满18岁,林准最近也走上了直播之路,当个人打比赛的时候就会在斗鱼开个直播。每个月直播满60个小时,是平台对选手的硬性要求。“所以过年我可能就做做直播吧,直播跟正式训练有点不一样,可以打娱乐局,我还在适应。”
近日,致力于游戏业务全球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的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发布了《2021年值得关注的电竞趋势》,显示包括移动电竞、电竞多元化、传统体育转向电竞、流媒体平台非游戏内容等都将是今年关注的重点。Newzoo预测,移动电竞将取得长时间进步,且2021年,人们依然会更加关注基于联赛形式的区域性质的电竞比赛。
今年是林准踏入联赛舞台的第5年,刚满18岁的他在联赛中依然有光明的未来,期待在年后的赛季后半段中,林准能保持状态,带领队伍夺得更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