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CF正版FPS手游

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赛事资讯

CFM中越丨女选手再登场 妹子的电竞主场不止台下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官方运营团队 2019-09-09 15:23:23 字体:【    

  在本次中越对抗赛中,最吸引大家目光的越南选手大概就是HOMIE的美女队长Jiny小姐姐了,无论是她精准的枪法还是可爱的外表都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男观众惊讶于她比赛中的操作,女观众更是为她证明了女玩家不输任何人而欣喜。

  在现在的各大电竞赛事中,女选手可谓是凤毛麟角,CFPL与CFML两大赛事的所有注册选手中都没有一位女性,甚至较高段位的排位赛中,妹子玩家也是少之又少,所以Jiny的出现可谓让大家眼前一亮。但她也并不是第一位女性职业选手,在其他赛事中,早有许多实力超群的女选手证明了自己,而穿越火线的舞台上也已经有在其他赛事中亮相过的女选手、游戏见解锐利独到的女解说和许多为穿越火线而努力的女性工作人员。

  在许多人刻板的印象中,女玩家、女大学生这些词汇似乎和“坑”已经划上了等号,许多人评价女玩家、女选手与女解说时着重的并不她们的成绩与操作,而是她们的身材、长相。即使有高段位的女玩家也会被质疑,另一款游戏的联赛中,甚至有女性选手因为操作过于精准而被其他同台竞技的选手造谣攻击,虽然她最后凭借实力证明了自己,但也足以以小见大说明女选手极度匮乏的原因。

  但这些说法可能很快就会变成历史。女性电竞参与者、消费者越来越多已经是每个人都看得到的事实。市场调查机构Interpret的调查显示,2018年Q4全球电子竞技比赛的女性观众数量占比达到了30.4%。还有调查显示,女性在游戏中的付费意愿平均要比男性高出31%,在韩国,有些电竞赛事观众90%都是女性。“女生不适合玩游戏”“女生不能打职业”的偏见终有一天会像“女生不适合读理科”“男生不能化妆”一样被前进的潮流吞没。

  对于穿越火线赛事,或者对于穿越火线的广大女玩家来讲,Jiny是一个信号,游戏与赛事不断进步的信号,也是偏见与刻板逐渐消融的信号。终有一天,会有更多有自己电竞梦想的女生站到台前,谱写关于穿越火线的另一个故事。

分享到:

热门推荐

Smilegate 天美工作室
游戏许可及服务协议|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隐私保护指引| 第三方信息共享清单